Google
 

C朗拿度 VS 伊巴謙莫域



From: 維基百科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桑托斯·阿威羅(全名:Cristiano Ronaldo dos Santos Aveiro,簡稱:Cristiano Ronaldo,1985年2月5日出生於馬德拉島)是一名葡萄牙足球員,現效力英超球會曼聯,他現時是於歐洲聯賽中其中一位天份甚高的球員。由於其中文譯名比較長,因此多稱他為「C.羅納度」或「C羅」,與另外兩位巴西足球員羅納度和羅納爾迪尼奧(小羅納度)作識別。
目錄
[顯示]

* 1 生平
o 1.1 球會
o 1.2 國家隊
o 1.3 近況
* 2 榮譽
o 2.1 球隊
o 2.2 個人
* 3 其他
* 4 參考資料
* 5 外部連結

[編輯] 生平

[編輯] 球會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出身於葡萄牙著名球隊里斯本競技(另一著名葡萄牙球員菲戈也出自該隊),當時他憑盤扭技術及速度揚威國內。在2003-04年球季前,憑著克里斯蒂亞諾的出色帶領,里斯本競技在對陣曼聯的友誼賽中以3-1擊敗對手。克里斯蒂亞諾亦因而引來曼聯教練費格遜的注意。費格遜最後以1,224萬英鎊轉會費羅致克里斯蒂亞諾,取代剛轉會皇家馬德里的碧咸成為「7」號球衣的新主人。

加入曼聯後,克里斯蒂亞諾主要擔任右翼的角色,但亦不時參與左路的進攻。但由於其踢法較為花巧,球迷對他毀譽參半。曼聯在2003-04年聯賽揭幕戰對波爾頓時,克里斯蒂亞諾後備入替並首次為曼聯上陣。他一上場便發揮他華麗的腳法及快速的盤扭協助球隊大勝4-0。在2004年英格蘭足總盃決賽中,他的首個進球及出色表現,為曼聯取得3-0的勝利。

在曼聯的第二季,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不斷成長,並協助曼聯在高貝利球場以4-2擊敗前一屆英超聯冠軍兵工廠,先前他的踢法曾被認為過份花巧而欠缺成效,但他在曼聯的重要性正在日漸提高。

[編輯] 國家隊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早在2003年8月首次代表葡萄牙國家隊出賽,當時對哈薩克。2004年歐洲國家杯他隨國家隊出賽,首戰為開幕戰對希臘,他射入該場葡萄牙的唯一進球;在對荷蘭的準決賽中更射入首個進球。不過值得惋惜的是,國家隊最終在決賽功虧一簣。其後克里斯蒂亞諾在2004年8月舉行的奧運足球賽事再度代表葡萄牙。至2005年6月11日,他共為國家隊出賽24次,取得8個進球。

令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真正揚威的是2006年世界盃。他在對伊朗的一場分組賽裡射入一球,其後他還一路帶領葡萄牙殺入四強。自此他的實力獲得肯定,不少頂級球會極力招攬這名球員,包括皇家馬德里和瓦倫西亞。克里斯蒂亞諾在世界盃期間還發生過一段插曲。代表葡萄牙出賽的他於八強遇上英格蘭和其曼聯隊友朗尼。在下半場一次朗尼的犯規之中,克里斯蒂亞諾被指慫恿球証,間接導致朗尼出場。其後英格蘭於互射十二碼之中不敵葡萄牙,更使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成為英格蘭球迷攻擊的對象。克里斯蒂亞諾曾為此一度要求轉投皇家馬德里,而瓦倫西亞更欲出價二千萬鎊羅致。後因曼聯極力挽留,克里斯蒂亞諾才繼續留在曼聯。

[編輯] 近況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於2006-07年球季表現日漸成熟。在第一場曼聯對富咸的比賽中,克里斯蒂亞諾接應朗尼的傳中攻破富咸的大門,不但助球隊大勝5-1,亦粉碎了自世界盃以後克里斯蒂亞諾與朗尼不和的傳聞。其表現是2006/07 年球季曼聯長踞榜首的重要原因之一。他除了頻頻助攻之外,亦成為球隊的十二碼劊子手。他的進球能力更是突飛猛進,無論是十二碼、遠射抑或是頭鎚攻門均能取得進球,甚至於連續三場聯賽賽事梅開二度。賽季最終他一共攻入23球,與魯尼並列球隊最佳射手,而且其中有17個英超聯賽進球,打破了英超有史以來中場球員賽季進球紀錄。

不過關於他的轉會傳聞始終未有停止,西甲強隊如皇馬、巴塞常被傳欲羅致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2007年4月13日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簽訂5年新約繼續留效曼聯[1]。4月23日,在06/07賽季PFA最佳球員和最佳年青球員的評選中,C羅納度分別力壓杜奧巴與法比加斯奪魁。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是三十年以來首位包攬這兩個獎項的球員,而上一位於同一賽季獲此兩項殊榮的球員是現天空電視臺著名球評安迪·格雷,他在76/77賽季的優異表現使他同時榮獲這兩個重量級獎項。5月4日,他又獲得足球記者協會的英格蘭足球先生,成為史上第一個同獲此三項殊榮的球員。

不過在07/08年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C羅納度在八十五分鐘疑因受不了樸茨茅夫中場李察曉士挑釁,竟用頭撞向對方,因而被球證賓勒特直接出示紅牌逐離場,這是C羅納度加盟曼聯以來的第三面紅牌。而C羅納度將未能在周日作客曼城 的曼市打覉戰披甲,而接下來主場對熱刺及新特蘭的聯賽中亦要停賽。由於朗尼早已因腳傷缺陣兩個月,如今C羅納度停賽無疑進一步削弱球隊攻力,領隊費格遜亦只好變陣出擊。

賽後,費格遜表示沒有看到C羅納度動粗的緣由,但就指責其報復行為愚不可及:「C羅納度早應知道對手必會用言語挑釁他,但他仍覑了對方的道兒。這種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他必須吸取教訓。」

不過,費格遜亦批評球證賓勒特未有給予C羅納度及泰維斯適當的保護,任由樸茨茅夫球員侵犯兩人,更說:「賓勒特曾在我們前季造訪曼城時紅牌驅逐C羅納度離場,而他亦很樂意再贈C羅納度一面紅牌。如今C羅納度要停賽三場,對球隊的打擊甚大。」

[編輯] 榮譽

[編輯] 球隊

* 英格蘭超級聯賽冠軍(2007年)
* 英格蘭足總盃冠軍(2004年)
* 英格蘭聯賽盃冠軍(2005 - 2006 賽季)
* 英格蘭足總盃亞軍(2005年,2007年)
* 歐洲國家盃亞軍(2004年)
* 歐洲足協最佳陣容(2004年)
* 英格蘭聯賽盃冠軍(2005 - 2006 賽季)
* 世界盃殿軍(2006年)
* 英格蘭社區盾冠軍(2003年,2007年)
* 英格蘭社區盾亞軍(2004年)

[編輯] 個人

* 國際職業球員協會最佳青年球員(FIFPro)
* 2006年度葡萄牙最佳運動員
* 2007年度PFA年度最佳青年球員[2]
* 2007年度英格蘭足球先生[3]
* 2007年度PFA足球先生[2]

[編輯] 其他

* 喜歡品牌:Nike,Pepe Jeans,Extra Joss(飲料),鈴木汽車。
* 幼時偶像為馬拉多納。目前崇拜葡萄牙的路易士·菲戈以及法國的蒂埃里·亨利。
* 小時後待過里斯本競技以及本菲卡兩間球會。
* 被荷蘭同性戀雜誌選為2004年歐洲足球錦標賽以及2006年世界盃內最性感的足球員。



伊巴謙莫域(Zlatan Ibrahimović,1981年10月3日-)是瑞典國家隊主力球員,司職前鋒。

伊巴謙莫域出身於波士尼亞一個移民家庭(父母分別是波士尼亞穆斯林族和克羅埃西亞裔),出道早期曾在瑞典球隊馬模效力。當時英超球隊兵工廠主教練溫格曾力邀他加盟,但伊巴謙莫域拒絕。後來伊巴謙莫域以780萬歐元轉會費投效荷蘭甲組聯賽球會阿積士,自此嶄露頭角。

伊巴謙莫域曾入選瑞典國家隊出戰2004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在次圈對陣超級強隊荷蘭雖然落敗,但其表現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故義大利球會祖雲達斯以1900萬歐元轉會費收購伊巴謙莫域。首一季伊巴謙莫域上陣了35場入16球,與陣中曾任意甲神射手的特雷澤蓋成為鋒線上最佳拍檔。

可惜踏入2005-06年球季,伊巴謙莫域表現時好時壞,上陣35場僅入7球,當入選2006年世界盃名單後,他在國家隊的表現亦不盡人意,最後連累瑞典國家隊在16強敗給東道主德國。而其效力球會祖雲達斯則因捲入假球案而被意足總勒令降入乙級聯賽,2006年8月10日,伊巴謙莫域正式以2480萬歐元轉會國際米蘭俱樂部。
目錄
[顯示]

* 1 效力球會
* 2 榮譽
o 2.1 國家隊
o 2.2 球會
* 3 外部連結
* 4 參考資料

[編輯] 效力球會

* 國際米蘭: 2006-
* 尤文圖斯: 2004-2006年
* 阿亞克斯: 2001-2004年
* 馬模: 1995-2001年

[編輯] 榮譽

[編輯] 國家隊

瑞典:

* 世界盃
o 出席: 2002年、2006年
* 歐洲足球錦標賽
o 出席: 2004年

球會

尤文圖斯:

* 義大利甲級聯賽冠軍: 2004/2005年、2005/2006年(該年度冠軍頭銜因涉嫌捲入假球案而被撤銷,轉而授予國際米蘭)

阿亞克斯:

* 荷蘭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2001/2002年, 2003/2004年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然療法
家務助理
包裝
印刷公司
搬屋公司
室內設計公司
Office Chair
Storage
結婚蛋糕
Virtual Office




身體檢查
Office Furniture
Offshore Company
租車公司
鋼琴
迷你倉
中國旅遊
中港運輸
物理治療
Wedding Planner

匿名 提到...
















匿名 提到...

室內設計 Dating 寵物 針灸 心理輔導 月子中心 交友 運輸 瑜伽 翻譯 Furniture 物流 搬屋 暗瘡

匿名 提到...

不錯啊, 我挺喜歡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


身材 智者 實力 時代 快樂 幸運 相忘 廊橋 美好 婚外情 抱怨

匿名 提到...

知本金帥飯店|
文英|
大原麗子|
李毓芬|
化學版青花瓷|
馬雅舒|
酒井法子|
火星巨石|
雙園大橋|
矢田亞希子|
楚宣|
陳偉殷|
蘇思云|
玄彬|
莫拉克颱風|
賴佳雯|
周秀娜|
青蜂俠|
黑白龍狼傳|
蔣友常

匿名 提到...

童年決你的定一生?
秋季睡眠8大禁忌
秋季去斑的方法
性愛專家解惑三大性誤會
你必須掌握的心理自救法
十個洗臉的錯誤方式
女人的相貌與性格間的微妙聯繫
看圖發現自己隱藏著的才能
最難減的五部位局部減肥法
完美成熟妝技巧
中年女性眼部護理的六個方法
抗壓減壓,讓鬱悶隨風而去
抗皺祛斑食醋美容法
秋季瘦腰腹秘訣
容易長斑的七個壞習慣
女性常飲青梅酒可延緩衰老
秋天減肥試試半身浴排毒方法
四個方法護好男人的腰
謹防“悲秋綜合症”
泰拳的主流格鬥術
10道秋季最有效的減肥食譜

Unknown 提到...

一直喜歡伊巴謙莫域, 加油...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Internet Marketing
Web Design

匿名 提到...

留返係世界盃打啦~~






kopoko10知道搬家的重要而且也知道搬屋的重要也很重要,所以對於應如何搬屋的相關知識經常閱讀,希望能有自己的搬屋世界!

狂躁的野火 提到...

中國民間風俗搬屋的禁忌與說法
原來,諾言也是一種謊言
搬屋要注意及其搬屋風水
放棄愛,是逃避也是一種勇敢
愛情有多久?
夢裏浮生,煙消何處
搬屋的風水知識